一个小号

也许最低落笔锋都能与光相逢

【2022周泽楷生日周黄24h/13:00】轮回生日大整蛊


  周泽楷今天生日,一早上手机叮叮咚咚没停过。

  

  此刻,他正面无表情地关掉杜明传来的『2022末日危机!丧尸病毒侵袭全球,上海已超过10人感染』,面无表情地关掉吕泊远传来的『新天地惊传人咬人事件,丧尸病毒急速扩散』,面无表情地切回巨轮聊天窗。

  

  一看见讯息他就笑了开来。

  

  夜雨声烦:当当!看看我送你的礼物

  

  说完黄少天就发来一张自拍照。

  他正坐在出租车里,单手举着一双大牌室内毛毛拖鞋,笑得眉眼弯弯,窗外的街道非常眼熟,是机场过来轮回的路上。

  

  夜雨声烦:怎么样,我千挑万选的,可不可爱,厉不厉害,喜不喜欢

  

  周泽楷又笑了起来。

  

  一枪穿云:无价之宝

  

  他收到黄少天人过来了的暗示了,起身著装准备,换好衣服一看,三五分钟里黄少天又炸来一成串消息。

  

  夜雨声烦:也没那么贵重啦,圣诞预热活动加上黑五,对折就拿到了

  夜雨声烦:但是限量很难买,还限定vip客户才能排单

  夜雨声烦:找了小卢托关系替我买的

  夜雨声烦:作为交换我陪他打网游好几个晚上

  夜雨声烦:为了送你礼物我也是很累的

  

  周泽楷似乎从一句一句的补充中窥见了对方既希望他高兴,又不希望他有太大的心理负担,一会又希望他不要觉得太随意不上心的弯绕心思。

  

  他把刚刚保存还新鲜热乎的黄少天自拍照发了过去。

  “你把自己送我,”他发送语音:“我很喜欢。”

  

  聊天窗很快显示了“对方输入中......”,然后很久都没有回音。

  

  过了大概有一世纪那么久,手机铃声响了起来。

  

  “周泽楷,你作弊啊!去哪学来的招数!我送你的明明是毛毛拖!毛毛拖!毛毛——噢,好的好的师傅抱歉哈。”

  

  呵。

  周泽楷问:“中午想吃什么,”他们约的是晚上,没想到黄少天这么早就过来了,“我去等你。”

  

  “你现在出得来?”黄少天压低了声音:“孙翔他们正在倒数要开直播呢,我本来打算偷偷过去给你一个惊喜的,谁知道--”他心虚消音,谁知道没忍不住,路上就迫不及待得瑟了。“反正我刚刚找了个藉口联系江波涛,说现在要过去轮回,江波涛热情邀请我加入,说他们现在正准备开直播要整蛊你,让我赶紧去看好戏唔,去凑热闹,一会儿一起替你庆生。”

  他没有半点心理负担地出卖了轮回众人。

  “好像说是扮丧尸咬人什么的。”

  

  “猜到了。”

  这些家伙一早给他发了一堆不知所谓的东西,从外滩发现不明活死人,到丧尸进化异种降临,连邪神灭世都出现了,文案还挺有感觉,不知道去什么恐怖RPG抄来的。

  

  “反正你留意点镜头形象啊,听他们说,可能由吕泊远拿手机吧。”

  

  “嗯。吕泊远没达标。”

  现在俱乐部基本对选手都有基础直播时数与热度要求,吕泊远月初感冒烧了一周,这个月就剩下他没达标了。生日整蛊好冲热度,直播自然归他。

  

  才说着,周泽楷的门就被敲得碰碰响。

  

  “队长!队长!”

  孙翔惊慌的吼声力透门板传了进来。“啊啊啊队长救命!我跟杜明两个在楼下被丧尸咬到了屁股!”

  

  “......”

  周泽楷眼角抽搐了下,照了眼镜子确认浏海有拨整齐后才打开门。

  开门的瞬间他隐约听见一声响指。

  

  杜明牙齿打颤,一脸惊恐。“死定了死定了,听说被被咬到就会立刻被感染,没多久就会——”

  他还没说完,旁边孙翔突然惨叫一大声。

  “啊!”

  

  周泽楷被突如其来的叫声吓到,杜明也被吓了一跳,两人不约而同向孙翔看去。

  

  孙翔浑身抽搐,两眼翻白,嘴巴一张一合,脸皮不住抖动,手指弯曲僵硬得像鸡爪,背脊僵直时不时抽一下,整个人横倒在地。

  杜明一呆,好半晌才想起来说话:“翔er!翔er!队长,怎么办,你看他都没反应,好像被丧尸病毒感染了!”

  

  周泽楷没见过被丧尸病毒感染是什么模样,但他见过类似的症状,在许多医学急救模拟演练视频里出现过,叫癫痫发作。

  

  “镇定。”

  他给了杜明一个安抚的眼神,弯身查看孙翔状况。“别慌。”

  

  孙翔躺在地上,嘴角歪斜,口吐白沫,彷佛半只脚踏进了棺材里,瘆人的模样看得杜明心惊。

  

  “打120。”

  

  杜明:“啊?”

  

  “叫救护车。”周泽楷一张俊脸皱了起来,表情相当严肃,目光锁定慌张赶来的轮回众人中举着手机的吕泊远,“马上打。”

  

  吕泊远呆滞。

  

  他没想到周泽楷这个反应,跟他们预期的“我是谁我在哪里卧槽丧尸咬人”的惊慌失措或者“我就看你们怎么演”一秒识破然后跟他们即兴尬戏的搞笑互动完全不一样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演,“队队长120可能没用这是丧尸病毒他们两个刚才在楼下被丧尸咬一大口呃,屁股......”

  

  “不。”周泽楷斩钉截铁:“很危险。要立刻送医。”说完他掏.出了自己的手机,“我来。”

  

  “对,痴呆,抽搐,僵硬。可能是癫痫。”

  他迅速跟120报上病情与地址。

  

  所有人都懵了。

  吕泊远被周泽楷严肃的模样震慑住,他看着地上口吐白沫抖如风中残烛的孙翔,不禁有点害怕。不会弄假成真了吧,该不会孙翔真的有癫痫但一直不知道,现在正好发病了?

  

  杜明也开始害怕:“翔er,你没事吧,说话,别吓我们。”

  

  孙翔是真的有事。

  他已经要脑梗了。

  

  草啊,救护车来了,救护人员一定先把他送去看脑子!!鉴定智商跟精神状态那种!杜明傻了吗,快阻止周泽楷啊!听周泽楷都要把轮回地址报完,孙翔再也躺不住了,猛地从地上坐起朝周泽楷扑了上去,他刚才嘴巴撑得酸,脸部肌肉一时控制不是很好,表情有点狰狞。

  

  “哇啊!”

  啪。

  一个手机砸到孙翔身上。

  

  吕泊远被突然诈尸的孙翔吓得尖叫,手机一个没拿稳飞了出去。

  

  孙翔管不上他,劈手就去抢周泽楷手机,急巴巴大吼:“喂大哥,大哥我们这人没事!你们千万别过来!别过来啊!误会,都是一场误——啊?等下,谁啊你?”

  他吼到一半,忽然瞪圆了眼睛。“黄少天?”

  

  “哈哈哈哈蛤蛤蛤蛤蛤——”

  电话另一端,那个十分闹耳朵的熟悉笑声传了过来。“笑得我差点摔下的士蛤蛤蛤哈哈哈——”

  

  “『轮回1124周泽楷生日大整蛊』,”周泽楷从容不迫地捡起吕泊远的手机,把孙翔跟杜明、吕泊远与后头江波涛等人目瞪口呆的模样全都拍了进去,他慢悠悠扫了一圈众人,满意做出结论:“成功。”

  接着棒读了一句:“关注SAMSARA吕泊远,为生活带来更多精采。”

  

  没有灵魂的广.告瞬间引来一阵弹幕疯笑,热度高挂荣耀直播区第二。

  

  

  孙翔遭受众人一顿毒打。

  “我去,差点儿被你吓得心脏病发好吗!”

  “改名吧羊习习,叫羊癫疯得了。”

  “翔er,当职业选手耽误你进娱乐圈了是吧。”

  

  孙翔委屈。“你们才干麻呢,说好我演感染病发,杜明去咬队长吓他的啊,结果杜明傻巴愣的,放我躺在那等他半天都不咬!”

  

  他气哼哼转向吕泊远:“还有你,做啥特写放大我的脸?”哼完咬牙切齿:“还有黄少天!居然同步直播!”黄少天那边显然可看性更高,那厮啥事没干蹭了个热榜第一。还有没有天理了。

  

  “说起来,小周为什么跟黄少天是通话状态?”方明华问。

  江波涛说:“大概他人到轮回了,我刚才忙着布置庆生会,漏掉讯息,他就打给小周——”说到一半倏地消音。

  嗯?

  周泽楷那么淡定反杀,一早知道他们要整他,肯定是黄少天刚刚电话里通的气吧?

  

  孙翔:“一定是那个内鬼!”

  江波涛纠正:“外鬼。”

  

  “弄死他!”

  孙翔恨得牙痒痒。职业选手群里那些没下限的已经在狂刷羊癫疯系列表情包了,「大哥别过来!(口吐白沫.jpg)」「谁咬我屁股!(口吐白沫.jpg)」等图以恐怖的速度瞬间辐射了他所有群,再不赶紧想办法,他怕他口吐白沫的傻样下一秒冲出电竞圈。

  

  

  楼下,周泽楷接到了蔫成一团的黄少天。

  

  “都怪孙翔。”黄少天忿忿道:“他没事抢你手机做啥,都是为了跟他说话下车的时候我才分心的啊。还有师傅接单也太快了吧,上海的出租这么抢手的吗,话说怎么会有人从这里打的去郊野公园啊——”

  他的毛毛拖忘在出租车上了。

  

  “没事。”周泽楷说:“礼物没丢。”

  黄少天:“是没丢,但等师傅送回来都下午了啊。”

  他飙飞机(?)来上海,就是想抢第一个送生日礼物。

  等毛毛拖游花园回来,都不知被轮回那堆礼物甩了几条街远了。

  

  周泽楷好笑地把蔫不拉几的黄少天拎进轮回。

  

  TBC

  (突然发现原本准备的哨向与小周生日毫无关系_(:з」∠)_临时换文下场就是没赶完......刚好配合整蛊时间跨度,下篇12/2见啦)

  

【来自翔er的疑惑】

  1.

  周泽楷生日庆生会上,孙翔问黄少天:“你送啥礼物?怎没见你拿出来?”

  “无价之宝。”

  孙翔:“什么无价之宝?”  

  黄少天拍了自己一下,伸手虚虚一抓,递给了周泽楷。“蓝雨的夏天!灿烂热烈,阳光晴朗,还有明媚的好心情,”他朝孙翔笑了一下,虎牙尖尖。“看,是不是很阳光,很灿烂呀。古人说:江南无所有,聊赠一支春。我这个是2.0翻新版——”

  

  2.

  这世上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。孙翔震惊,怎么有人把两手空空,没送礼物的事说得这么冠冕堂皇。

  队长一定也很无语吧。

  “谢谢。”  

  谁知道周泽楷非常高兴地笑了,他认真看着黄少天的举过来手,顺着手看向黄少天,彷佛注视着冠军奖杯。“礼物,很棒。”

  

  3.

  “啊?”是他眼花吗,黄少天刚刚是送了一把空气没错吧?是吧?有实体吗?孙翔疑惑,“明er,队长要怎么收礼物拆礼物?”

  杜明:“就,就用正常身体部位拆啊,比如说手——”不要问一个纯情少男这么涩的事!他不懂!!

  “你干麻脸红?”

评论(10)

热度(38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